市委第二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潘集区人民法院、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0-22 15:5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二联动交叉巡察组  
     打印

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016日,委第二联动交叉巡察潘集区人民法院、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委第二联动交叉巡察组组长朱登光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潘集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云平主持会议,潘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修启,人防办副主任许令伟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联动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纪检组长,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及人防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联动交叉巡察组组长朱登光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此次巡察工作将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党委)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中央、省委、淮南市委决策部署、领导班子作用发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问题、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及对巡视整改情况等情况。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深挖病根,集中整治,全面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措施,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潘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修启表示,潘集区人民法院各部门和全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力以赴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以巡察工作推动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集区人防办副主任许令伟表示,一定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接受各方面监督,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同时统筹兼顾,抓好日常工作,把巡察组对人防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促进潘集区人防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委第二联动交叉组将在潘集区人民法院工作两个月左右(20191012日至20191220)。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4-2796599同时在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门口淮南市潘集区原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口(举报箱地点)设置意见信箱,在潘集区人民法院904房间(信访接待地点)设信访接待。巡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1125日。

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潘集区人民法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