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紧盯关键领域  强化风险防控

时间:2020-02-20 11:2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尹若水  
     打印

“目前接收多少捐赠?”“有没有及时按要求将捐赠明细、款物去向等进行公示?”近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红十字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及捐赠款物接收使用管理情况。

在查看捐赠款物收支管理情况时,督查组发现因特殊时期不方便现场捐赠,有的群众通过工作人员个人微信发红包或转账的方式进行捐赠,易发生漏登漏记风险。为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捐赠款物公开透明、准确无误,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县红十字会表示一定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加强收支管理,做到公私分明,确保万无一失。“通过个人微信捐款的都是自己朋友,我们事后都会把收据和捐赠证书拍照发给他们,但确实有所不妥,如果漏登漏记了,肯定辜负大家的信任。”相关工作人员也认识到问题所在。

目前,县红十字会接收的捐赠,除现场捐赠财物外,其他全部通过捐赠专户二维码扫码方式收取。自红十字会在全县范围内发起抗击疫情专项募捐以来,现累计接收捐款135万余元,捐物价值51万余元,在政府网站和微信平台公示捐赠明细和款物去向14批次,并详细注明收款方式是现金还是扫码,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

疫情防控期间,县纪委监委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工作、关键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风险防控,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