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钱庙乡加强“疫”线督导提高防控实效

时间:2020-02-20 11:2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栾绪标  
     打印

2月18日,钱庙乡纪委和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先后深入关庄、岭头、中南、翟庙、高庄等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的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督导,并为乡村干部抗疫“支招”,这是该乡加强“疫”线检查督导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关庄村,乡督导组成员亲自上门为务工返乡隔离群众量体温,讲解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面对面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放下思想包袱,要求隔离人员切实做好日常自我隔离、消毒、量体温等自我防护工作。

在钱庙乡北大门康焦路主要交通路口和中南村栾胡渡口,督导组成员看望了岭头村和中南村应急卡点的乡村干部和医务人员,查看了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测记录,叮嘱在场乡村干部,此处人流多,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大家要落实“5+2、白加黑”工作法,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随时保持高昂斗志,盘查所有过往车辆、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处理,切实筑起保卫健康的坚强堡垒,以十足的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在翟庙村,动员北京大地钻井队外来人员及时到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安排村主要负责人和医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量体温,实时掌控防疫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无小事,责任大如天。自新冠疫情发生20多天来,钱庙乡党政班子、乡纪委严格落实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强防控”的原则,党员干部带头逆行在“疫”线,处处冲锋在前,当起了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关卡阻“疫”的战斗员、抗击“疫”情的督查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