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压实责任 多措并举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2-20 17:2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工委各项部署,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督查工作做到“三个全”。一是“全时”督查,督查组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同向,既是督查,也是暖心慰问。二是“全线”督查,督查已覆盖毛集实验区高铁、高速、省道、县道、乡道、码头所有卡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三是“全面”督查,督查范围涵盖宣传发动情况、组织推进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值守情况等各方面,充分发挥督查的探头作用与警示作用。

二是督查方式落脚于“望、闻、问、切”。一是“望”,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既要看群众自觉的防控意识,又要看管理是否到位;二是“闻”,到各镇直机关、超市、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闻消毒水和异味的味道,看是否做到定时消毒,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三是“问”,考查群众防控知识及镇、村落实政府决策执行情况;四是“切”,通过分析把脉,直击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是督查手段做到“三个化”。一是督查重点动态化,适时调整每天的督查重点,重点关注薄弱环节和防控死角;二是督查程度适度化,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三是督查反馈及时化,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及时整改。

四是督查结果重实效。自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督查26次,发督办函5次,现场督查督办80余次,电话督办40余次,网络交办10余次,“回头看”15次。同时,完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转办线索3件,完成上级交办的问题14件。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