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我为战“疫”助力

时间:2020-02-21 16:3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家集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部署安排,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广泛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他们所到之处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任务来了我先去。大年初三,面对新冠疫情,谢家集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监督检查方案。面对督查检查任务,纪检监察干部们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第一线。6名督查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专项夜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自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已开展各类督查20余次。

社区防控我当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纪委监委组织9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奔赴社区,摸排居民情况,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范知识,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号召,主动与居住地所在社区联系进行报到,认领岗位,并在社区统一安排下,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人员不够我顶上。“有一位同志因家中有事不能参与今天的督查了”,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王晓宇在机关工作群里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请缨参与临时督查。督查工作结束后,她又投入到全区外来人口电话排查工作中,她说:“作为区纪委监委的一员,看到一线防疫防控人员从早忙到晚很辛苦,她也想为抗疫出一份力。”

口罩不够我来送。繁重的督查任务,督查工作人员多,委机关口罩消耗较大。身在合肥家中的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勤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向委机关邮寄来了200只口罩,她说:“我身在合肥,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我也不能回来与同志们一同工作,只有在背后支持你们工作”。

面对疫情我捐款。疫情发生后不久,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孟瀚将捐款倡议发到工作群里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100元、200元、500元,不停往二维码里发捐款。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目前,已将收到的2650元爱心款汇到了区慈善协会公布的“非税收入管理中心”账户上。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