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生产防疫“两手抓” 多措并举助战“疫”

时间:2020-02-22 11:1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凤台县纪委监委  
     打印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启,防控任务更重更紧,工作要求更高更严。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凤台县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科学统筹谋划、企业全面防控、党员模范带头等多方发力,共同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科学谋划,下好企业复工复产“先手棋”。凤台县高度重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向企业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谋划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科学制定生产规划和用工计划,力争做到企业科学、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古店乡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干部联企、党员联户”制度,每个企业都有一名乡党委班子成员负责联系,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全面防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封闭环”。凤台县从制定防控预案到逐项实施落实,每个环节都从严从细,为企业和员工复工复产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产环境。筹备复工复产作为起点环节。由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牵头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复工生产方案,做到科学防控、安全生产。启动复工复产作为中间环节。正式复工复产后,党建指导员和驻企联络员加强工作指导,协助企业设立疫情宣传检测点,对进入厂区的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实时掌握企业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对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等生产和员工公共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加强督导检查作为关键环节。县纪委监委协同县防疫指挥部成立督导组,重点对企业的防控措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县已复工复产的企业45家,在岗职工1195人。

模范带头,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员”。全县复工复产企业中建立党组织的有2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企业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经济开发区组织党建指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各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我县关于企业复工的通知,解读经济开发区制定的复工工作指引,精准通知员工返岗的有关事项。古店乡非公企业党支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自愿坚持每天提前1个小时到岗,在企业进出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控点,在生产期间开展防疫巡查工作,查看员工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有外来人员进入等,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