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坚守职责定位 做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25 09:56    来源:网站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迅速安排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印发《关于春节假日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加强纪律作风督查的通知》,对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聚焦“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方面问题开展督查,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履职履责到位。  

二是强化履职担当,抓好监督检查。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督查组,自1月28日起,每天安排3个监督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多方位开展检查。督查组紧扣区委具体工作安排,重点围绕“政治站位、宣传发动、全面摸排、居家隔离措施执行、十三个严禁执行”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聚焦我区“十个一”防控措施、村(社区)“十有”举措执行情况、居民出行管控等情况开展检查,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目前,对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督查检查基本达到全覆盖。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担当作为,选派纪委机关15名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尽好党员之责,履好监督之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守好战疫防控的“主阵地”。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及时反馈提醒。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多轮式疫情防控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工作不细致问题普遍存在、出行管控存在空白地带”等3类共性问题在区纪委监委网站进行通报。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坚持“一天一反馈”,每日向问题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单,并将提示单直接送区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包保领导、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促问题单位抓好整改。同时截至目前,已下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提醒单13份,反馈问题190余条,有效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