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

时间:2020-08-26 07:5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紧紧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凤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林森表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抓好 “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念好‘主’字诀,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压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职责,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对脱贫措施和长效机制落实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要念好‘深’字诀,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勇于冲着问题谋改革,在精准施策中推进改革,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念好‘民’字诀,‘内外’兼修当标兵。将人民至上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政治合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大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青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我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持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田家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萍说。

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沈国鹏谈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驻在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安徽勾画的美好蓝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尚书》中有言:‘民可近,不可下;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酷暑亲临安徽视察,是亲民、爱民、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最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负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时刻刻把人民装在心中,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风清气正,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做一名忠诚的人民卫士。”八公山区纪委监委金伟表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守、时刻笃行,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服务员”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周长城谈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