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12 10:4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宁代表巡察组向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朱传喜出席反馈大会并分别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栾振知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大会前,张宁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栾振知的反馈会议,会议向栾振知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1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宁指出,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健委的领导下,能够履行39种法定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的预防控制、各种危害人体健康因素的检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理等公共卫生职能职责,全市疾控事业取得一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履行疾控核心职能水平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短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总支会议意识作用发挥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不严谨。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宁代表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提升党建质量,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

杨倩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做深做实。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领导班子具体责任,坚决完成整改规定工作。三是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杨倩要求,市疾控中心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巡察反馈情况,紧盯反馈问题,扎实推动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朱传喜代表市卫健委党组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疾控中心党总支严格按要求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坚决做到整改到位,事事有回音,件件要落实。三是要举一反三,建立以整改促工作的长效机制。

栾振知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精准深刻,切中要害,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中心党总支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真改实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把握契机,着眼长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洪祥斌、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勇,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尹良云、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四级主任科员田野市疾控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全体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