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12 11:0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2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织召开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的反馈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雁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华等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月至11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黎明指出,此次巡察情况已向市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沈强书记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巡察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意识,抓好抓实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孙黎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意识形态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黎明就巡察出的问题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

陆晞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沈强书记对巡察整改提出的明确要求,紧盯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陆晞代表市政府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做深做实;三是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雁秋表示,陆晞副市长的讲话客观全面、准确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市场监管体制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察组对我局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局党组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副组长王瑞杰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王业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四级调研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