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14 08:4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221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主持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刘涛同志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詹政烜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月至11月,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庞志尚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行动,牵头抓总推进平安淮南、法淮南建设。“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新局面逐步形成。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有不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果与人民期盼有差距;协助推进化解社会风险的力度不够,市级重大不稳定风险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还有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现象;专项资金管理有欠缺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使用率较低上级考核要求差距较大项目采购存在不规范行为应招未招招标文件中部分条款设置不合理。

庞志尚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持续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

刘涛代表市委政法委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旗帜鲜明抓整改坚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立整改“责任制”“销号制”“追究制”,健全完善机制,自我加压、提高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强化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深化成果运用。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机关作风提升、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堵塞漏洞,不断巩固巡察成果。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徐峰、陈家稳及有关同志,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参加会议;市直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相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