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时间:2021-10-08 15:4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2021年9月26日)

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市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攻坚克难,忠诚担当尽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现将五年来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建议向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请予审查。

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

五年来,市纪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的重要指示作为必须办实办好的政治要件,协助市委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和县区持续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努力打造具有淮南特色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模式。制定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监督工作方案》。对“大棚房”、违建别墅、文物保护、禁捕退捕、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协助市委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生态调研,查摆“七个有之”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三查三问”,连续六年召开千人警示教育大会,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收检举控告类总量、初次举报量、立案数、处分数呈现下降态势,2020年分别同比下降16.9%、17.3%、29%、23.5%。今年上半年,扶贫、民生领域信访满意率分别为89.1%、89%。协助市委出台《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细则(试行)》,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312人次,指出问题1249个,完成整改1246个。协助市委制定并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完成对4543名拟提拔、表彰、出国(境)等干部的征求意见回复工作,对其中119名干部提出不宜或暂缓意见。

(二)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坚持将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协助市委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十届省委巡视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市纪委牵头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部完成,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基本完成;中央巡视组移交的8批202件(次)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01件(次);十届省委巡视移交的948件信访件,已办结947件。高质量完成市、县区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对象1917个(含1098个村、社区),其中市本级183个(含30个村、社区);对11个乡镇开展提级巡察并实行“双反馈”,对环保、人防等系统59家单位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对全市211家党组织和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十届市委巡察反馈的3766个问题,到期整改完成率98.98%。开展十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创新开展蹲点指导巡察,出台“一流程、两手册、三清单”。在全省率先出台新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巡察岗位锻炼实施办法,率先出台《村、社区巡察工作操作手册》,首创“12345”群众工作法,巡察工作做法受到省委巡视办充分肯定,并做经验推广。

(三)一体推进“三不”,不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共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15985件(次);立案6908件(含县处级干部127人);结案70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69人(含县处级干部119人);移送司法机关123人,挽回经济损失1.1亿元。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追缴易地建设费近1.4亿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24人,政策感召力不断增强。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转变工作理念思路,加强机制制度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运用“四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1.38万人次,第一种形态占比逐年增加;今年上半年,第一种形态占比75.7%,抓早抓小抓细、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的格局逐步形成。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累计对424名受过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了暖心回访;去年以来,对366名受过处理拟提拔重用的党员干部出具不影响使用的纪检监察意见。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23次。完善例会、通报等制度,健全案件协调、司法协同、信息共享等机制,协调效率效果不断提高。持续做好追逃追赃工作,1名潜逃长达10年之久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大力涵养不想腐的风气。协助市委开展“讲重作”“讲严立”“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629个,编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28本,开展专项整治61项,整治问题714个,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持续放大。“清廉淮南”建设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第一、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共有18件作品入选展播。上窑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参观800余批约3.8万人次。

(四)强化正风肃纪,强力提升纠“四风”树新风成效

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四风”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4起,处理1002人,党纪政务处分567人。协助市委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行动,出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落实意见》《关于认真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面、负面清单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6个,处理195人,党纪政务处分101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创新开展“三个一百”专项活动,持续跟踪问效,反馈问题608个,已办结572个,有力助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营商环境优化。围绕抓“六稳”促“六保”、民生保障、夯实执政基础等12个方面重点任务,开展督查18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4个,处理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抗击疫情以来,组织专班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67个,处理党员干部66人。

(五)聚焦基层治理,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515个、处理758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党员干部201人、追责问责178人。加大生态环境领域追责问责力度,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查处问题117个,处理389人,党纪政务处分107人。跟进监督“难办证”专项治理,做到“四个清零”,专项治理工作全省领先。坚持分类施策,持续跟进监督“难安置”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4个领域查摆并整改问题86个,查处问题33个,处理42人。紧盯工程建设、医疗、教育、食药等重点领域,查处问题1587个,处理2004人,党纪政务处分1442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出台市县区“小微权力”村级清单参考目录,配套权力运行流程图,纳入“阳光村(居)务”监督平台强化监督。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为群众监督提供了便捷渠道。

(六)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建设

一体落实我市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圆满完成市、县(区)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集聚。认真落实双重领导体制,主动向省纪委、市委请示汇报监督执纪问责和案件查办工作。建立完善下级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上级纪委监委述职制度,连续两年召开县(区)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全省率先开展县区纪委政治生态监督调研,反馈问题,督促整改,为县区纪委班子换届奠定基础。构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村(社区)廉情信息员”三级联动监督网络。整合设立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21个,协作区实现有形有神覆盖。全市90个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全部建立,任命监察专员114人、监察员181人;全市829个行政村、266个社区党组织均设立纪检委员,聘请村(社区)廉情信息员1086人,监督触角不断丰富。持续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出台《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将49家纪检组整合为23个派驻机构、4个派出机构。

(七)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建立健全市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严细深实作风,以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动队伍优化发展和干部担当作为。打造“清风讲堂”特色品牌,开展培训21期3848人次。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165个县级派驻、乡镇纪委的纪检监察系统外网,新建市纪委监委电子数据调查室、信息查核分析室等,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顺应形势任务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有力有序推进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置换改造,我市办案软硬件条件长期落后局面得到根本扭转。在全省率先出台市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并配套“一细则三规程”,纪检监察内部管控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全面加强办案安全管控,组建专业看护队伍,看护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持续开展“检举控告满意度提升”“统计质量提升”“案件质量提升”等活动,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加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累计报道45次,《安徽日报》累计报道40次。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五年来,市本级处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6件66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其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人。以“朱运松案”为镜鉴,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七个一”专题警示教育。严格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仍然存在,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专责的针对性实效性仍需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仍需不断完善,各类监督融会贯通仍需进一步提升;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仍需加强,基层监督末梢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五年来的工作体会

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得益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劳和智慧。

第一,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引领,也是政治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引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夯实政治根基,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涵养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营造更加有序高效、纪法昌明、充满活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第二,必须坚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还有发生,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必须知难而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清除、减少存量,以零容忍态度遏制增量,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严”的标准,强调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突出“严”的重点,聚焦“关键少数”提出更高要求;保持“严”的定力,坚持高压态势,保持惩治力度,把反腐败作为系统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第三,必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不”一体推进,重在“三不”、要在“一体”,必须扭住“责任”这一关键,夯实“从严”这一基础,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压实、贯通“两个责任”,坚决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和监督、警示一体贯通的制度机制,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思想教育、党性锤炼、固本培元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聚焦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制度,增强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叠加功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要坚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第四,必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研判“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密切关注隐形变异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铁面执纪,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卷土重来;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完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制度规定,明确具体要求,划出红线、底线,着力构建防范不正之风的制度笼子,形成切实可行、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用制度防范不正之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用优良作风、充盈正气引导党员干部。

第五,必须坚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下大力气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艰巨性;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上领会体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真抓实干。要带头提升专业本领,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纪法贯通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带头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纪律最严明、作风最扎实、战斗力最强的纪检铁军。

三、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后五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关键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党的百年管党治党、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努力打造“三城三地”,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证。

(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与纪委监委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聚焦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深化运用“三查三问”督查问责机制,协助市委常态化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淮南“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大任务和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实践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举措,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二)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期权腐败”等隐性、新型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把“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落实到每个案件之中,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推进清廉淮南建设,努力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疗机构、清廉村(社区),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

(三)大力培树新风正气,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新征程承载着新目标新任务,也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盼新要求。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实施细则,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本工作导向。要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主体作用,加大对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用权监督约束力度,使其适应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五)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要立足常规巡察,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蹲点指导巡察和巡察“回头看”,高质量完成十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运用“12345”群众工作法,倾听群众意见、群众呼声,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强化党委(党组)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把监督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与人大、民主、行政、司法等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工作协同性有效性。破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必须发挥改革先导、突破、创立作用。要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出)机构的领导。探索建立派驻(出)协作区机制,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加快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支撑和保障水平。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八)坚持以铁的纪律,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从自己做起、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尤其是要增强安全底线意识。突出政治教育,锤炼忠诚老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严三实”的优良品格。深化全员培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认真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依规依法落实监察官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持续整治“灯下黑”,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同志们,纪检监察工作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