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聚焦职能“小课堂”,解决巡察“大麻烦”

时间:2021-12-14 15:1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大家把手里的工作稍微停一下,昨天我们的陈新全副组长为我们讲授了《粮食系统购、销、存环节应关注的廉政风险点》,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分局的吴军副局长为大家作《结合粮食系统专项审计,巡察需要关注的六个问题》的专题辅导,这次机会十分难得,大家要认真听、认真记、大胆问”。近期,淮南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就粮食系统有关业务知识组织了专门的培训。

针对本次专项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的特点,为了使巡察组成员更加深入了解涉粮单位的职能职责,明确本轮专项巡察应该关注的重点,尽量使大家在巡察过程中少走弯路,受省委指导督导组巡察业务专业课的启发,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特别开设了聚焦被巡察系统职能责任的课程培训,通过邀请专业人员授课和相互交流探讨结合的方式促进巡察干部尽快熟悉业务、迅速进入角色、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我是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刚来的时候内心很忐忑,对巡察工作不熟悉,对粮食安全方面也不了解,生怕自己干不好,拖了整组的后腿,前两天经过个人自学,又聆听了省委指导督导组两位组长的辅导,对巡察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这两天又近距离听了关于粮食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虽然有些地方还不是完全明白,还需要在巡察过程中继续加强学习、消化吸收,但是也打消了心里的一部分顾虑,也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第一专项巡察组组员小张在授课结束后讨论时说道。

“结合每轮巡察工作实际,设立巡察小课堂,是提升组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有效方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为了更精准高效的发现问题,根据指导督导组孟庆超组长关于《如何规范市县巡察工作流程》的授课精神,结合五大监督重点,组内还将制定更具体的下沉调研了解方案和更有针对性的谈话提纲等,确保大家开展工作时有抓手、不慌乱,做到每一步规范、每环节清晰、发现问题准确”。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庞志尚在总结时强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