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前培训补短板,提质赋能练“尖兵”

时间:2022-09-30 09:0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结合市委巡察“大培训”,精心组织安排,开展组内“小课堂”。通过强化组内学习交流,有效提升了全组同志的政治素养和发现问题能力  

主动邀请听介绍邀请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本单位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以及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通过巡前听取介绍,有助于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初步了解,帮助巡察组预判好巡察方向和着力重点,做到有备而巡。

以老带新传经验。充分发挥专职巡察干部“传帮带”作用。针对新抽调干部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怎么找问题”,组织巡察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通过举案例、教方法、授技巧,帮助新加入同志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互动交流谈心得。组织全体参训同志撰写训后心得体会,开展训后交流。围绕巡察培训内容,大家问困惑、谈体会,对巡察发现问题需要关注的重点、焦点和突破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这几天的培训针对性很强,干货满满。解答了我对巡察工作的疑惑,明晰了从政治角度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定义问题。”一名参训同志感慨道。“我是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心里很忐忑,但是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让我对接下来的巡察工作充满信心。”另一名参训同志说。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