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04 10:1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机关党委  
     打印

在建党102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淮南市纪委监委举办“迎七一”系列活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6月26日,组织开展以“铸忠诚、守清廉、做奉献”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机关各支部选派青年党员踊跃参加,讲述党史故事、先进榜样、自身经历、思想感悟等,比赛氛围热烈浓厚。赛后,评委们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比赛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参赛选手能够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各自学习与工作成果,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用好优秀党课资源,激励年轻干部做反腐倡廉的生力军,共同营造机关风清气正“廉”氛围,切实推进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6月28日,与淮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淮南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弘扬清风正气,传承廉洁文化”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淮南市美术馆开幕。此次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短时间内便征集书法作品400多件、美术作品200多件,经专家反复甄选,最终入展作品149件,其中书法作品98件、美术作品51件。展出作品从艺术的视角出发,用生动的笔触和精巧的构思,紧扣廉洁主题,寄廉于书、寓廉于画,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变化新风貌。

6月29日,召开委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作题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党课报告,为21名党员过政治生日,2名新入职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3名微党课比赛获奖选手上台展演,表彰了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党务信息员、优秀共产党员。

“迎七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出颂党、敬党、爱党浓厚氛围,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卫士、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