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用活“提醒单” 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时间:2023-07-13 08:12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某某副市长,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书记专题会后10个工作日内,要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请您参加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近日,淮南市委巡察办向分管市领导报送工作提醒单,就巡察反馈工作进行提示。

市委巡察办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提醒单”制度落实,在整改过程中,适时提醒各整改责任主体,明确整改任务、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巡察整改规范有序开展、切实提升质效。

适时提醒严实整改责任。在巡察反馈、材料审核、社会公开、成效评估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提醒单、督办函等形式,督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被巡察党组织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日常监督和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落细落实。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向6位市领导报送提醒单,先后14人次参加向18家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巡察反馈的严肃性得到充分体现。

适时提醒明确整改程序。每份巡察整改提醒单,均清晰反映对整改材料的具体要求、完成时限等内容,指出整改注意事项,避免被巡察单位在整改过程中“走弯路”。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向8家反馈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的单位下发提醒单,督促持续推动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适时提醒提升整改质量。在收集整理每轮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后,及时分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组,并以督办函的形式将审核方向和要求予以明确。同时,市委巡察办通过及时督促、提醒,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等问题的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并以提醒单为纽带,不断完善巡察整改系统集成,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十一届市委前三轮巡察,各被巡察单位共建立完善各项制度825项、开展专项整治73个,挽回经济损失2112.5万元,追责问责480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