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常态化跟进监督 推进“民声呼应”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3-08-02 16:57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王师傅反映的油漆工工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已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施工企业已将未发的6000元工资打到了王师傅的银行卡上,通过电话确认,王师傅已经收到。”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督查考核办对2023年第6期市级“民声呼应”平台登记的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导。

为办好“民声呼应”工作平台,在广泛收集民声的同时,淮南市坚持“清单化”管理、“闭环式”办理,建立了纪委监委+督查考核的联动监督模式,把“民声呼应”办理工作全面纳入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和年度效能考核。

“作为联合督导组的成员单位,我们把‘民声呼应’工作重心放在‘解难题、抓督办、建机制、促治理’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和督查考核部门通过联合联动、同向发力,有效推动了一批重点难点事项和省挂牌督办事项的高质量办理,有效化解了一批基层矛盾问题。截至目前,已先后对6批次32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督导。在推动问题办理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对‘民声呼应’工作的认识。”

今年以来,淮南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紧盯干部作风,助力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走访企业112家,跟进督办重点涉企事项29件,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2起2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9起120人。

“我们将常态化跟进监督‘民声呼应’平台反映的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立足职责定位,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