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三个强化” 推深做实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

时间:2023-08-23 08:5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由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负责的,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调度,推深做实专项整治。”近日,淮南市纪委常委会听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不良现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淮南实际,制定《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主要任务、责任单位、牵头部室、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等6项内容,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整治实效。紧盯专项整治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建立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跟进监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第五至第八纪检监察室日常监督作用,形成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一盘棋”工作格局。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五大领域,已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按照专项整治部署要求,梳理排查全市2021年以来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未办结问题线索和信访件89件,建立专门台账,落实对账销号。同时,对有线索查办任务的单位,下发10份工作提示,力求8月底前办结一批案件。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微腐败”问题14件,处理2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追缴资金612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督导方案,8月底前组织开展2轮督导,一体推进案件查办和问题整改。”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