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巡察“零距离” 座谈“面对面”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时间:2023-08-23 08:54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希望经开区在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更有作为,奖补资金虽然不多,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投资的积极性……”近日,在淮南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织召开的经开区企业调研座谈会上,现场一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在省委第五巡视组领导指导下,今年7月至8月,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对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经开区政策落实、要素保障、为企服务等问题,邀请了园区内16家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企业代表,展开“零距离”“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让更多有针对性的热点难点问题“浮上来”,督促经开区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彰显巡察温度。

“希望经开区能出台更具竞争力、更有针对性的人才招引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高技术人才短缺难题。”

“现在各项政策主要对大企业倾斜,对小微企业关注不够。”

“现在的政务大厅虽然‘门好进’‘脸好看’,但办事效率依然不尽如人意。”

近两小时的座谈,16家企业代表轮流发言,围绕企业政策落实、企业用气用电、企业用工招人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同时,会议现场还开展了企业家满意度调查,收集民营企业家代表各项建议30余条。

“会后,我们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督促经开区相关部门树牢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开区打造成为淮南经济增长‘新引擎’。”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长在座谈会结束之际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