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开展专题调度 持之以恒抓好“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

时间:2023-10-08 08:13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专题调度会,通报各县区今年以来信息公示情况,并对平台下一步运行提出明确要求。

正确引导群众监督。要认识到引导群众围绕基层公权力运行中的问题开展监督是“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核心定位,各县区要引导群众针对基层公权力运行问题开展监督,指导群众围绕公权力运行问题进行投诉,不断提高群众投诉中涉及基层公权力运行问题的占比。

持续加大公示力度。9月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息技术室到部分县区对信息公示情况进行抽查,发现个别村(社区)长期不主动录入信息。各县区纪委监委要不定期抽查检查,压实乡镇纪委和村(社区)责任,对不主动公示信息的,要深查背后的问题。在关注信息数量的同时,也要注重信息质量,避免为了凑数,发一些无用无效的信息。

注重信息转发浏览。针对部分群众不习惯用“监督一点通”小程序浏览信息的实际,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发动乡镇、村(社区)多多转发平台的公示信息,吸引群众进行浏览监督,有问题引导至平台进行投诉。

“‘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要在省纪委监委指导下,既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又要不增加基层负担,科学有效抓好平台运行。”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