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安徽举行 坚定扛起光荣使命

时间:2023-10-17 08: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安徽举行

坚定扛起光荣使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陈昊 自安徽合肥报道

10月16日上午,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安徽省行政中心举行。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这是报告团离京后举行的首场报告会。

报告会前,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就全省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提出明确要求。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5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步收听收看。

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较量,以骨子里不服输的韧劲,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二十年如一日坚守雪域高原,以“缺氧不缺精神”的意志,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把青春和热血燃烧在大山里,以生命赴使命;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光荣职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报告会上,周莹、魏国权、李夏、李志军等4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共鸣,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周莹同志将反腐败斗争形容为‘和平年代的浴血奋战’,这9个字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安徽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沈芳冰说,反腐败斗争较量的是意志、勇气,考验的是智慧、本领,要学习周莹同志这种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斗争意志,以十足的正气、底气和锐气打好这场硬仗。

聆听报告的时候,来自安徽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的汪煜不停做着笔记。“报告会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我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洗礼。”汪煜说,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追可及,要以他们为标杆,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华中汉是六安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这位曾在多个岗位任职的“老纪检”,被魏国权、李志军等同志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巡察是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要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作风,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

绩溪是李夏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在绩溪县纪委监委,与同事一起聆听报告,重温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胡圣子再度流下热泪。

“我和李夏在荆州乡并肩奋战过,现在都记得他刚来乡里时的场景。”胡圣子说,2018年底,李夏正在长安镇交接工作,准备于元旦假期后赴荆州乡任职,当他听说乡里即将开展一项重要工作,便毅然放弃休假、提前到任,“当时正值大雪封山,李夏没有丝毫犹豫。从那时起,他就已经把自己当做荆州乡的人了。”

“正如报告会上所讲,最好的缅怀,是英雄走后,我们活成他的样子。”胡圣子说,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先进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参会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沿着先进典型指引的方向,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也将结束在安徽的行程。几天来的参观、座谈和宣讲,给来自四川甘孜的魏国权留下深刻印象。

“借助此次宣讲的机会,我第一次来到安徽。在和当地纪检监察干部的交流探讨中,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魏国权说,宣讲是一个互相学习、双向奔赴的过程,作为报告团一员,在分享自己工作感悟的同时,将和台上台下的同志一起努力,共同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故事。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