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汲取榜样力量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10-18 15:37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10月16日上午,在安徽举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激励引导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对标先进典型,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东鼓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精神,这种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纸面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中。要对照先进事迹,总结反思、查找差距、学习提升;要立足自身职责、聚焦民生实事、突出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以担当奉献、苦干实干,在新征程上以新的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场直击心灵、振奋人心的报告会,4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榜样在前,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忠诚融入血液,把干净牢记心间,把担当扛在肩上,在正风肃纪反腐的路上奋勇前行。”八公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洋激动地表示。

“李夏同志在33年的短暂生命中,把8年的青春时光奉献给基层群众,生动诠释其‘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座右铭。我将把李夏同志作为楷模比着学,作为示范跟着走,作为镜子对着照,找差距、找不足,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基层治理难题、监督重点,做到真抓实干、知难而进,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对党忠诚。”淮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余谨谈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以周莹、魏国权、李夏、李志军4名同志为榜样,在学习中继承光荣传统、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冯琳表示。

生逢其时,定当奋斗其时。“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基层群众对于我们的评价是最真实、最贴近自身的,只有真正地把心交给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寿县纪委监委驻陡涧村工作队副队长刘刚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始终恪守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优化整合各种资源要素,持续挖掘陡涧村各项优势,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使群众过的越来越好。

“聆听了4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尤其是自己与李夏同志同为乡镇纪委书记,更能体会他在基层工作的艰辛。在危难时刻,李夏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自觉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打铁人’。”凤台县古店乡纪委书记孙提聆听了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后有感而发。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