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新集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原所长李玉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3-11-06 17:1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凤台县纪委监委  
     打印

日前,经中共凤台县委批准,凤台县纪委监委对新集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原所长李玉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玉书身为国土领域执法人员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次收受他人礼品、礼金;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复垦专项资金损失;修身不正、背离初心使命,将手中的权力视为个人敛财的工具,靠“土”吃“土”,权力变现,违规参与土地复垦等项目工程;丧失原则,在违法建设、土地复垦项目、行政处罚执行等方面为他人谋求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以权谋私,贪污公共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家专项资金损失。

李玉书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凤台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玉书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