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弹好作风建设“三部曲” 奏响深纠“四风”最强音

时间:2023-12-01 08:44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今年以来,寿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持续坚持“严”的基调,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今年1—10月,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起33人,党纪政务处分31人,同比分别上升33.3%、65%、31.67%。

主动出击拓案源,弹好“前奏曲”。持续巩固“1+10+5”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围绕法定节假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宾馆超市、农家乐,通过抽查财务账据资料、倒查税务票据、走访企业负责人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327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112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件查实4件。专项监督挖“线索”。制定着力整治违规吃喝专项检查方案,列明“十个严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查处8件10人;直指“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奖金”问题,联合县财政局制发检查方案,查处私设“小金库”变相支出问题线索3件3人。先后组织开展暗访夜查6次,发现并处置违规吃喝问题线索2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11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

快查快办提效能,弹好“进行曲”。对于当场举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坚持第一时间“手递手”移交至案件承办室,坚决杜绝问题线索因时间拖延导致的线索查办困难。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要求案件承办部门第一时间查办,有效避免因线索外泄或跑风漏气或当事人之间互相串通等导致成案率低。同时,通过及时调取现场监控资料、税务票据“倒查”、调取公车行驶轨迹记录等,快速锁定违规违纪参与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当事人询问核实固定证据,快速认定违规违纪事实。

风腐同查强震慑,弹好“交响曲”。坚持纪在法前、由风及腐,充分结合涉嫌职务犯罪由作风不正到腐化堕落、由量变到质变的共性案发特点,紧紧抓住被留置对象畏罪心理,先通过核实违纪问题这一看似“小问题”,由表及里逐步深入挖掘其腐败“大问题”。着力开展风腐同查,通过与公安、税务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深度联动协作,进一步挖掘违规吃喝及异常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今年5月,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风腐同查”,当场发现并查处醉驾酒驾3件涉及党员1人,给予留党察看1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住作风建设这个根本,精准有力抓监督、持续高压抓惩治、标本兼治抓长效,以严明纪律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