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探索“三聚”监督工作法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3-12-06 15:5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今年以来,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班,优化闭环工作机制,采取“室组地+部门”联动监督方式,深入工业园区企业、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开展涉企专项监督工作,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凝聚共识开展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利用“室组地”和民政、人社、数据资源管理等部门联动优势,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5个,紧盯涉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项目建设、服务承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企纾困解难。

集聚资源开展日常监督。“纪巡”联动组建营商环境监督组,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蹲点式”调研,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办公集中攻坚,收集汇总问题,“清单+闭环”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已实地开展2轮次监督,现场解答政策疑问,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1个。

汇聚平台开展线上监督。依托12345热线开通“营商环境监督分线”,指导企业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立信息互通、线索并联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属地乡镇(街道)通过线上平台反馈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合力量,‘监督管理+服务创新’两手抓、‘线上+线下’并进,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大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