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指尖”监督 让民生诉求“一点通”

时间:2023-12-06 16:0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民生类投诉,反映八公山新村沿淮凤路一排门面房前面有一处窨井没有井栏也没有盖子,井口与路面几乎平齐,十分危险,夜间极易造成行人不慎掉入。接到投诉后,镇纪委经过了解核实,及时转交给钱淮村村委会办理,该村村委会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坚决不让问题过夜,当天就找来了工人把窨井盖上盖子,并把旁边的空隙用水泥抹平。镇纪委同时跟进监督,确保居民反映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以前生活中碰到烦心事,都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反映,咱们普通老百姓生活中碰到烦心事,最担心什么?担心四处奔波、处处碰壁,更担心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问题被踢来踢去却没解决。现在遇到问题可以直接通过平台进行反映,解决的也很快,真是太方便了!”居民王大哥向前来回访的该区纪检监察干部高兴地说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不少老百姓发现,反映问题简单省事多了!有问题,只需动动手指,在村(社区)里的微信小程序反映一下,很快就会有人回复、跟进、解决。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把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作为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切入点,多措并举推动监督下沉,通过全程“晾晒”村级小微权力,分级督办群众烦心事和“急难愁盼”问题,以科技赋能做强基层监督。

“我们建设打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是要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反映烦心事难办事有门路,实现居民‘零距离’参与监督,进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基层治理落地落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