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常态化推进打伞破网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12 11:1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将推进常态化“打伞破网”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办案力度,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和惩腐打“伞”力度,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码上监督”畅通举报渠道。该区纪委监委在信、网、电传统举报渠道基础上,积极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区11个乡镇178个村(居)公开公示各类信息215万条,并积极转发公示信息,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实现“指尖监督”。今年以来,平台内办结群众投诉277件,满意度99.06%。

纪法协同提升办案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参与区扫黑办有关线索的会商,做到线索准确分办转办。充分发挥反腐败领导小组的协调机制,确保每月公检法司部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健全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公安机关办理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及时收集“伞网”信息和证据材料。今年以来,主动对接成员单位,收到问题线索3件,立案审查1件,初核2件,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

严肃惩处强化震慑效应。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动态更新、压茬见底清仓,做到案件清结、线索清零。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对公安机关移交的9个问题线索进行及时办理,立案审查7人,给予诫勉处理1人、党纪处分6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及时清除乡村振兴领域中的“绊脚石”。

“老百姓痛恨什么、厌恶什么,就打击什么、铲除什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断以扫黑除恶新成效,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