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接诉解民忧 助农保丰收

时间:2023-12-21 08:41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多亏了‘一点通’平台,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投诉问题没多久,就有人把问题解决了,我们村里几家的稻才能收得及时,太感谢了。”电话里传来凤台县凤凰镇刘巴村村民激动的话语。

近日,凤台县凤凰镇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反映通往自家地里的路被施工单位取土挖断,地里的几亩水稻还没收。该镇纪委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村民询问具体情况,并通知镇包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一并到现场进行核实。通过现场查看,原来刘巴村有几户村民家的稻田连接着一条田间小路,收割机必须经过这条路才能开到田间收割,但最近几日这条小路被施工队挖断,影响水稻收割。根据核实的具体情况,该镇纪委督促镇、村相关干部和单位,联系施工方恢复道路通行,以保证收割机能够顺利作业。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广、抓实信息公开、督办严查,让干部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并通过投诉反映问题参与监督,群众通过点击手机还可以查询村务信息、了解惠民政策,平台的基层治理效能得到了充分发挥。

“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能够方便、快捷地解决身边所发生的急事难事,我们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对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利用平台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正让办实事成为常态。”凤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