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塘中水“一键”排 群众烦恼无影踪

时间:2023-12-21 08:41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我是望峰岗镇耿皇村千亩水产养殖基地的一名养殖户,我们现在急着排水,出售水产品,希望政府帮我们解决排水问题。”日前,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这样一条投诉。

收到投诉后,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转望峰岗镇纪委核实办理。望峰岗镇纪委接到转办后,高度重视,及时对接耿皇村村委会,跟进解决该养殖户所反映的问题,旨在保障养殖户权益不受损。经了解核实,该养殖户所养殖的罗氏沼虾和南美对虾已到收获时节,急需排水捕捞,但因为其虾塘处于上游,且占地七八十亩之大,一旦开坝放水势必会淹没下游刘岗和周郢两村耕地,因此两村村民拒绝其开坝放水。

考虑到是否能够及时排水捕捞直接关系到养殖户一年到头的辛苦是否能够得到回报,村委会综合考量,紧急制定了两条解决措施:一是利用村里的抗旱泵为养殖户架设临时性的排水通道,以解此次燃眉之急;二是为养殖户开辟一条直通截洪沟的长期排水渠道,以解后顾之忧。这两条解决措施得到了投诉人非常满意的评价。经过二十天的不懈努力,村委会最终帮助养殖户排空3块虾塘,养殖户的罗氏沼虾和南美对虾得以顺利捕捞上市,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经济利益。

件件投诉皆民忧,及时办理纾民困。平台上线运行一年多时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以群众诉求为指引,致力于打造“三个一”(即一点投诉、一键办理、一次办好)一体化监督平台,坚持办结即回访、评价再回访的双重回访机制,全程督促跟办,确保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切实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这一掌上微平台营造足不出户诉忧愁、一键到底消烦恼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已受理群众诉求249件,总访问量647万人次,群众满意度达99.91%。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平台在日常监督、为民服务等方面的便捷高效作用,积极推进平台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诉求‘码’上办,困难一‘键’除。”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