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用好考核“指挥棒” 助推协作区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4-01-31 09:21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通过考核评比,协作区建设的效能被激发,现在办公场所更加规范,队伍力量显著增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监督执纪工作提质增效、党风政风面貌焕然一新。”淮南市谢家集区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基层监督质效,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印发《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协作区考核评比工作方案》,建立协作区工作定期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形式、考核程序等相关内容,定期对协作区开展考评,确保协作区规范、有序、高效运转,推动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细化考核内容,督促职责落实。结合协作区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科学设定考核指标,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日常管理、工作成效等5个方面,细化为21项具体评分细则,采用日常监督和年度考核的方式,合理设置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将自查申报和实地考核相结合,多维度、全方位考评协作区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促进协作区职责落地落实。

规范考核程序,增强考核效能。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整体考核工作的开展,考核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多样化方式进行初评。初评后召开考核会议,统一评分尺度,注重听取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评价意见,结合日常表现,综合分析研判,确定考核结果,以严谨规范的程序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强化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充分运用日常业绩纪实和平时考核“盘点”,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及惩戒挂钩,考核结果在区纪委常委会上通报。狠抓压力传导,通报积分排名情况,真正做细做实考核“后半篇文章”,激励各协作区找缺补差,争先进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用足用好协作区考核评比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有效途径,督促协作区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提升监督治理的质效,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