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4-02-02 08:40    来源:淮南日报  
     打印

任泽锋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2月1日上午,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2月1日,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中更加坚定正确方向、遵循内在规律、保持顽强斗争、强化责任担当。

任泽锋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苗头倾向深化作风整治,聚焦重点领域从严惩治腐败,坚持从严从实建强纪检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风政风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任泽锋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国之大者”,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完善“三不”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更严的要求深化高压反腐。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继续加大纪律教育和责任追究力度,使党规党纪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着力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抓实巡察监督,落实监督责任,凝聚监督合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任泽锋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党委对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领导,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

李家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各县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等。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