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抗冰雪 战严寒 保平安 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

时间:2024-02-04 11:0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胡冬雪  
     打印


连日来,淮南市遭遇低温暴雪天气,群众出行和日常生产生活极为不便。大通区纪委监委在督促全区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的同时,投身抗冰雪会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战风雪。大通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吹响共战冰雪“集结号”,戮力同心,既督又战,监督保障道路畅通和车辆、居民出行安全。

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下沉一线。压实监督责任,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针对道路交通、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12次,上门走访了解重点困难人群生活保障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为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发挥党员作用,冲锋表率在前。积极响应市、区开展除冰行动的通知,区纪委监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成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投身抗冰雪会战一线,按照责任区划分,完成本区域内主干道两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扫雪除冰清扫工作。

以更严举措,查处突出问题。常态化对全区各单位(部门)落实保安全、保运输、保民生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