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交控:凝聚廉洁国企动力 护航重点项目推进

时间:2024-02-05 10:2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交控  
     打印


为扎实推进淮南市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清廉工程”建设,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交控集团公司纪委于2024年1月中旬至2月初,联合公司工程管理部、质量安全部、计划发展部及各项目办负责人,对S16合周高速寿县刘岗至保义段、S19淮桐高速淮南段、S63怀远至凤台高速淮南段、S10扬州至淮南高速淮南段、凤毛快速通道和澜园府房地产项目开展春节前廉洁建设、安全质量综合监督检查。

强化纪委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清廉工程”建设。日前,集团公司纪委围绕公司党委中心工作要求,遵循“四不两直”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在公司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用近10天时间对6个项目共计14个标段的参建单位、11家监理单位、2家中心试验室和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主要围绕跟踪审计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民工工资保障、工程建设进度质量、人员履约状况等方面,通过找准切入点、瞄准风险点、抓住薄弱点,针对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找原因、补漏洞、扎笼子,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严格执行“三必谈”制度,筑牢“源头”廉洁防线。集团公司纪委书记严格落实“三必谈”工作制度,对各项目每个标段负责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廉洁谈话,了解项目办履职尽责及廉洁纪律遵守情况,并再次重申《淮南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亲清”交往负面清单》中明确提出的“十个不准”,要求切实从思想上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工程建设中各个环节严格把控,杜绝一切腐败现象的发生;要抓早抓小,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介入,避免把“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从严立规矩,激发工程建设廉洁活力。交控集团纪委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规定要求,打出监督“组合拳”,织密廉洁“一张网”,汇集各方力量,紧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共同把好项目的质量关和廉洁关,努力打造“企风清正、关系亲清、生态清明”的“清廉交控”,为淮南交通工程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廉洁动力。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