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11 16:1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芦超  
     打印

“我们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放在平常,让每一名同志都能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醒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全市公安系统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相关责任单位和民警作了检讨发言。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到整治纪律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常态化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的贯彻执行。思想之弦只能紧,不能松。坚决破除“洗碗效应”,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以“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决心和力度,整治队伍顽瘴痼疾。队伍管理只能严,不能宽。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好从严管党治警“生命线”,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监督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强化对民警的近距离、可视化、经常性监督。要不厌其烦、周而复始,把队伍管理从“一句话”变成“一本书”。责任担当只能增,不能减。要从案件发生的人身上反思,监督管理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是否存在重民警、轻辅警的现象;要从案件发生的时间上反思,是否存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散;要从案件发生的经过上反思,是否存在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彻底,教育形式不丰富,部分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还未真正养成。建立起一套符合自身实际的、实用的、长效的防控机制,增强制度刚性,真正用制度管住自由。执纪问责只能硬,不能软。把严格执纪、从严问责看成工作的常态,一贯的立场,不变的基调。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党委知责明责,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领导干部履责尽责,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全体民警、辅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强大震慑、持久震慑,推动队伍管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