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教体系统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4-03-12 16:0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驻局纪检组将对2017年以来处置的教体系统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问题开展线索大起底和‘回头看’......”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教体系统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说。

为有序推进教体系统专项整治工作,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好教体系统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精准布置安排。会同教体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第一时间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具体负责。及时跟进专项整治方案制定情况和动员部署会具体安排,联合局相关业务科室同步设置工程建设培训会内容,督促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及时动员部署。进一步强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区教体主管部门、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各县区和市直学校按照“十聚焦、十查处”落实好 2017年以来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自查工作,建立台账,形成自查报告。驻局纪检组对学校同步开展抽查,把自查自纠不认真、逾期不上报自查材料的和项目在招投标中存在问题的单位作为重点抽查对象,查深查透。

起底问题线索。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本组处置的教体系统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问题线索,对照限额标准建立台账。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采取有效举措限期完成整改,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涉及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办,并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着眼以案促治、长效治理,营造教体系统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环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