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强化纪律教育 系紧年轻干部“风纪扣”

时间:2024-03-19 16:02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青年要从‘清廉’做起,青春要与‘方正’同行。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探索与团区委共同打造‘青年+清廉’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小手拉大手,双向发力,为营造八公山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青春力量。”日前,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这是该区对年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举措之一。

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精准培养,让“严”的主基调嵌入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思想清醒、履职清正、从政清廉。一方面紧扣干部提拔任用关键节点,对23名新任领导干部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观看《家声》警示教育片,为新任干部划红线、明底线,上好履新第一课;另一方面,结合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剖析+警示”的形式,编印《八公山区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拍摄《满盘皆输的人生》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做实做细经常性纪法教育,离不开线上线下一体发力,还要注重常态长效,提高纪法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该区针对年轻干部岗位特点和思想素养,坚持与时俱进,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纪法教育,利用“八公方正客”微信公众号,推出2期“青廉说”有声栏目,诵读分享廉政警言、廉洁故事、家风家训等;依托“方正微课堂”掌上学、随手测,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目前已开展五期,累计参与人数5000余人;先后推出微动漫《“躺平式干部”当警醒》、廉洁漫画《党员干部这样使用微信不可以》和情景小短剧《假期值班要尽责!》等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的廉洁文化作品,让年轻干部在潜移默化中铸忠诚、明纪律、守廉洁,将廉洁提醒由“入眼”转向“入心”。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生机勃发的‘新生力量’,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八公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努力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根据年轻干部特点精准“滴灌”,有针对地开展纪法教育,持续增强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