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持续巩固“亲清监测点”建设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4-03-19 16:03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感谢你们联合县供电公司开展的用电隐患排查服务大走访活动,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日前,寿县纪委监委走访安徽维卡门窗股份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说。

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县内20家“亲情监测点”企业为重点,持续加大走访联系力度,及时掌握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所需所求,为全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县纪委监委走进全县20家“亲清监测点”企业,倾听企业诉求、探访实际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及时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揪心事烦心事,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有力措施让企业有感。自2022年监测点建立以来,共计走访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15个,一起长达10余年涉及多家企业金额近400万元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成功协调处置。

该县纪委监委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包保企业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月度重点监督事项,坚持“室组地”协作联动,统筹监督力量,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及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企业的所忧所虑,精准靶向施策,着力化解营商环境的“拦路虎”“绊脚石”。自建立亲清监测点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起27人。

通过发现的共性问题,相继制定《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县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方案》《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正负面清单》等制度性文件,积极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严查处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慵懒散慢拖”作风顽疾,对以权谋利、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截至目前,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1起1人,制发营商环境通报2期,通报批评党员干部12人次。

“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在持续巩固提升‘亲清监测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其作用,同步紧盯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