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监督一点通”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时间:2024-03-26 08:47    来源:省纪委网站  
     打印

“俺们村李台子村民组道路上方的电线被大货车刮掉,往来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路过的村民不注意,就会产生触电危险,请相关部门抓紧来处理。”这是涧沟镇张郢村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投诉信息。

接到举报投诉后,寿县纪委监委及时转交涧沟镇纪委核处,镇纪委高度重视,协同张郢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全程跟踪督办。一方面,通知镇农电所工作人员对掉落电线进行处理,对电路故障进行抢修;另一方面,通知交管部门到达事故现场,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绕行,避免发生危险,保证了交通安全及村民的正常通行。之后,镇纪委向投诉人回复办理情况,获得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据悉,涧沟镇张郢村主干道沿线和集中居住点的道路两侧有不少杂乱无序的线杆,线缆“蜘蛛网”问题比较突出。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逐渐加大,农网改造、宽带进村给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不过,与此相伴而生的乡村线杆乱象问题,也给广大农村群众造成了极大困扰。涧沟镇党委及时督促镇农电部门重点关注乡村线杆重复搭建、资源浪费、布局混乱等问题,遏制农村群众私搭乱拉现象,严控线缆“蜘蛛网”增量。

为进一步抓好城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组、县交通运输局、县交管大队等部门,以开展城乡交通安全督查检查工作为契机,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查看交通安全重要路段,摸清交通事故隐患底数,研究解决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同时,督促各乡镇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在农村显眼位置悬挂交通安全提示横幅,在线杆较为密集的道路前方增设减速带和警示桩,向农村群众、驾驶员发送《交通安全一封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寿县“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1136万余人次,公开公示信息835万余条,接收处置投诉457件,已办结453件,办结率99.12%,满意率98.69%。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用好用实平台,充分发挥平台靠前监督、嵌入监督作用,以有力监督保障群众诉求妥善处置,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力度和速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