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监督向春而行 护航民营经济“一路繁花”

时间:2024-03-26 08:4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现在项目实施审批手续简化了,在推进过程中出现土地、融资等问题时部门也能及时跟进解决,我们企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了。”近日,一名“亲清监测点”企业负责人在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开展常态化监督时表示。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以全新状态持续亮剑,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企业、项目,压紧压实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

据了解,2023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亲清监测点”为切口,持续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对损害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线索大起底,推动政商关系“亲而有矩,清而有为”良性发展。

通过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亲清监测点”工作的通知》,组建4个督查组,以“1+3”行动为抓手,即组织一次大走访、解决一批重点事项、查处一批作风问题、督促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在全区13个乡镇街道、25个区直部门、41个党组织及区内50多家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监督,重点突破在企业服务中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督查发现并反馈问题11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风腐同查、风腐同治”联动监督机制,将“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同级吃下级”等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纳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范围,通过“室组地”联动等方式,出重拳、敲警钟、亮红线。截至目前,已开展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跟进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着力发现工作作风不扎实、惠企政策宣传不及时、助企纾困措施不兑现等问题,确保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